兔妖

在妖怪的世界里大可自在一些。
原创和同人写手

[188] 寒故—稚气(1)

寒故

何故在被李全绑架那次出了车祸智力受损;

宋巨婴照顾何故(小孩子)的故事;

是一个活泼又大胆的何故~

ooc 


后续稚气(02) 

 

 

他的何故变成了小孩子。活泼生动,比从前粘人很多,比从前脾气大了很多,宋居寒有时候也会看的入迷,而后就一个人在阳台抽烟。

 

“你怎么又在抽烟呀?”何故拉开阳台的门,脚踩着门槛,嘴里咬着一根棒棒糖。

 

“我…怎么了?”宋居寒掐灭了烟,回头问道。烟灰缸里林林总总的,像是有一片小森林。

 

“没什么!你抽烟酷酷的!我想去外面玩秋千!”何故眨着眼睛,里面满是期待。

 

“行,我陪你。”从前可没夸过他抽烟酷,倒是会隐晦的劝他不要抽烟。宋居寒木然的想。

 

何故低着头,有点犹豫的样子,但还是说了出来:“我想自己去。”

 

“不行!”宋居寒突然大吼一声。何故吓的往后退了一下,不安的皱起眉,眼睛紧紧的盯着宋居寒。

 

宋居寒怔了一下,然后心里泛起苦意,何故很黏着他,也很怕他,他稍微凶一点,何故就是一脸防备的样子。大约是记忆受损,只记得他不好的样子。不过说回来,从前他又有多少好的样子?

 

好多个夜里,宋居寒都梦到自己追上了那辆车,可车里却什么都没有。

 

如果早一点就好了。

 

那个绑架何故的车出了车祸,宋居寒跟在后面,亲眼看着他掀翻在地。等他跑下去,何故的一半身子在车外,流了一地的血。

 

医生说何故大脑受到了创伤,智力只有十岁左右的儿童。至于康复…如今过了两年,每一个医生都说康复的希望很渺茫。

 

宋居寒无所谓,他觉得一定会好起来的。只是最近,何故似乎是到了叛逆期。从前害怕一个人出门,总要拽着他,现在却总想一个人出门。

 

 

“宝宝,你自己出去的话我不放心。”宋居寒轻声的劝他。

 

何故盯着自己的脚尖,也不抬头看宋居寒,说的很小声:“可是我要有自己的朋友啊。”

 

“你的朋友?”

 

“嗯。他叫小庄啦,他说要约我出去玩。”何故虽然低着头,但宋居寒看见他抿着嘴笑,嘴角扬的特别高。

 

 

庄捷予…宋居寒眼睛眯了眯,这个人居然敢背着他偷偷联系何故!

 

“可以,但我得在你身边。”

 

“干嘛啊!你好烦!”何故不高兴了,扭头回了自己的房间,还摔了门。宋居寒看着他,也被气的够呛,转头就给庄捷予打电话。

 

“你发什么疯?”

 

“宋居寒,你难道就想一辈子关着何故?正好他现在傻了,听话是不是?你其实不想他变好吧?等他好了,他就会离开你!”

 

“放你妈的屁!”

 

“你自己做过什么,你自己清楚!”

 

宋居寒真的觉得他现在脾气太好了,连庄捷予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蹦出来的都敢和他叫板了。可不得不说,他确实怕。

 

他忘不了何故那淡漠的眼神,那种把他推的远远的,他无论怎么伸手都够不到的感觉好像刻在了他骨子里。

 

以至于受伤的何故依恋的拽着他衣角的时候他瞬间就溺死在了那澄澈的海里。

 

 

“去吧。”宋居寒站在何故的门口敲门。每一下都敲在自己心上。他是个占有欲多么强烈的人,现在要把离开的钥匙交给他的宝贝了。宋居寒以为自己想了很久,但事实上没过十分钟。

 

何故啪的就开了门,他甚至已经换好了衣服。宋居寒就看到一个影子扑了过来,下意识张开手接住。何故手环住宋居寒的腰,仰着下巴笑:“我就知道嘛,哥哥不会不让我去的。哥哥最好了。”

 

受伤后何故很喜欢叫他哥哥。宋居寒看着他,险些控制不住低头亲上去。最终他只能僵硬的歪过头,撑着架子说:“六点,六点我去接你。”

 

“好!”

 

 

何故蹦蹦跳跳的跑走了。宋居寒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而后给医生打了个电话。

 

和他猜想的一样,何故的病正在痊愈。他的智力年龄正在飞速的成长,等到某一个阶段后,就会恢复正常,也就会记得从前的事。

 

哦,要记起来了。那个爱他的和恨他的何故要回来了。宋居寒很怕,他眼眶酸的厉害,握着电话的手都握不住。他站在酒柜前发呆。

 

 

不行,晚上要去接何故。

 

 

宋居寒坐在钢琴前胡乱的弹着,眼睛却时不时的看着手机。

 

 

一个小时候,他忍不住骂:“这个没良心的,跑出去也不知道打个电话!”

 

 

五点多的时候,忽然有人敲门。宋居寒编曲刚开了个头,听着一阵一阵的敲门声,没好气的开了门:“谁!”

 

 

“情人节快乐哥哥!”何故拿着一个狐狸的帽子扣在宋居寒的头上,眼睛笑的都要看不见了。

 

他身后的庄捷予手里拎着一个大蛋糕,面色不虞的瞪着宋居寒。

 

情人节?今天吗?所以今天情人节庄捷予还约何故?

 

宋居寒抱着何故,语气不大好:“你还真是厉害啊!”

 

“你以为我想来?”庄捷予还想说什么,何故从宋居寒怀里跳出来,从他手里把蛋糕接了过来。

 

“再见,小庄。”何故微笑着挥手。

 

“何故,你就不请我进去坐坐?”庄捷予眼睛都瞪大了。这是何故啊,何故怎么会敢这种过河拆桥的事?

 

“你又不累。拜拜啦。”

 

 

宋居寒本来也不想看见他,跟着何故从他说了声再见,就关上了门。

 

 

 

庄捷予:“.…..”

 

“哥哥我特意给你买的帽子和蛋糕!”何故语气很欢快,眼底都是兴奋,脸红扑扑的可爱的要命。宋居寒忍不住想是不是在庄捷予面前也是这样。

 

“是吗?那要好好谢谢宝宝了。”宋居寒笑着上前,给何故倒了一杯温水。

 

“怎么谢?”

 

从来没被这么问过,宋居寒脑子一时有些转不过来。他看着那个抱着水杯眼里闪光的何故,隐约觉得他的智力年龄一定又恢复了一些,或许明天得需要去医院做个坚定了。

 

“什么?”

 

 

“和我在一起吧哥哥。”何故鼓着勇气说道。说完又害羞了,指甲敲着杯壁,细长的脖颈一片粉红。

 

砰!宋居寒觉得有什么东西炸开了。

 

 

“你…你….”

 

 

“干嘛!哥哥你不喜欢我吗?可是你抱着我的时候总会硬啊?而且…我…我还…看见你在浴室自己…还喊我的名字….”

 

就算是宋居寒,当面被人戳破自己的这种事也没那么厚的脸皮装作无所谓。他又羞又恼,手颤颤的指着何故,浑身都在发抖,连带着戴着的狐狸帽子的耳朵也在颤,也不知是高兴还是生气。

 

 

宋居寒自何故受伤以后,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担惊受怕,担惊受怕的日子久了,他以为自己习惯了。他自认足够坚强,就连明明害怕何故好起来离开他,也还是选择了后者。他和何故这十年,前七年他幼稚又恶毒,后三年何故单纯天真,总有一个人像孩子。

 

 

他就那么扛着压力往前走,每过一天,对何故不会再喜欢的信念就会强一份。以至于听到何故稚气又大胆的表白时,他脑子空白了很久。

 

 

“哥哥,你哭什么啊?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呀?”何故去取了纸,走过去给宋居寒擦眼泪。


他知道的嘛,他的哥哥有时候会像个小孩子一样。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一个哑哑的声音:


“好。”



————分割线————


本来也是要写刀子的

但是想对何故好一点

 


————


评论 ( 15 )
热度 ( 1219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