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妖

在妖怪的世界里大可自在一些。
原创和同人写手

[188]晏周 ——错因果(下)

If线  晏明修视角



01


医生来的时候,直接宣告了死亡。晏明修不信,他撒泼大闹,逼着医生做心肺复苏。


“晏先生,我再说一次。周先生已经过世,请节哀。”



医生声音很冷,就如同这医院里一样,总是冷冰冰的样子。



“不对,不是,他没死!”晏明修吼罢,又哆哆嗦嗦的给晏明绪打电话,电话一通就哭了起来:



“哥,哥我求求你,你救救翔哥,你去找医生,你去找医生!”




晏明绪来的时候先和医生了解了一下情况,然后抬手扇了晏明修一个巴掌,骂道:“你他妈的疯了?”



晏明修本就透支了体力,踉踉跄跄的撞在墙上,贴着墙,整个人像是脱力般往下坠。




“不是的,不是这样....我听到翔哥在叫我...我听到...”



那之后晏明绪又拦着不让火化,整个人疯疯癫癫的。晏家派人把他关了起来。等到晏明修带着一身血赶到的时候,周翔已经装在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里。



晏明修就那么僵硬的站着,眼神凶戾的扫过在场的所有人,似乎恨不得将他们尽数生吞活剥。



那天他抱着周翔的盒子,无论如何都不松手。后来也不下葬,就整天抱着那盒子,双眸通红,总是想要泣血的样子。



兰溪戎本是看不惯的。可后来,当所有人都能够从悲伤中抽离回现实,他发现晏明修始终沉在最初的悲伤之中,他身上的哀气太重,一眼看去整个人都像是被一团灰色的雾气所掩埋,那双眼里也愈发的枯败。



呵。所以当初呢?



失去挚爱这件事其实终将会被时间冲淡,唯独会随着时间加深的只有悔意和愧疚。如同小溪中日日涌入的泥沙,往日水流汹涌,泥沙被一带而过。如今阀门锁死,那些细沙随着时间积累,终将填平这条小溪。



不存在了。


02


晏明修并不喜欢在外耽搁太久,他的心总在牵挂着家里的那个人。他一向不爱笑,只有偶尔聊起周翔的时候,嘴角淡淡的笑着,话也会多一些。


“我要回家了。”这是所有和晏明修有合作的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晏明修知道周翔喜欢坐在那个落地窗前看书,所以院子里那个视角可以看见的地方他种满了花。


有时候他也怀念从前那个毫无保留的爱他的人,也会想起他歇斯底里的说要去参加的开机。他从前给周翔的太少,少到他自己都以为周翔不需要。


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守恒的。周翔抢先扔空了自己所有的爱意,却什么都没能换来。可即便爱意殆尽,他仍旧愿意燃烧生命……直到快要耗尽才醒悟。


来晚一步,差一点,迟一步。



晏明修自周翔残疾后便几乎事事依着他,大小事都亲力亲为,变着花样的讨周翔开心。


起初很好,周翔失忆了。


还会对他害羞,把头埋在他胸前闷闷的问腿会不会好。


后来他想起来了,晏明修的梦就开始碎裂。


周翔一开始还会好声好气的和他说话,后来脾气就变得越来越差。很多次晏明修什么都没做,都会被他骂一顿。


晏明修从来没生气过,他觉得生气的周翔也很鲜活。至少不总是不理他。就把一切交给时间好了。


那段时间晏明修看了很多书,工作之余看的不是复健按摩,就是心理疏导,还有一些教人谈恋爱的书。



上面的桥段有的很老套,比如做什么情侣相册,缝制平安福,织围巾,写什么改错日记。


晏明修都学着做了。


空闲时周翔坐在落地窗旁边听歌,他就坐在另一边绣平安福,笨手笨脚的绣的很难看,就连平安那两个字都歪歪扭扭的。


“翔哥,送给你。”


“丑死了。”周翔这样评价道。


晏明修也没气馁,反而又买了很多平安福,整日没事干就修,周翔看着忍不住说他:“你绣那么多干什么?你缺钱啊?”



“想给你绣个好看的。”


周翔愣了一下,半晌后声音低了些:“好看有什么用?” 


“只是想给你。”


晏明修最终绣了一个十分漂亮的,但周翔也没有多看一眼。他以为周翔不喜欢这些,直到周翔去世后,他在周翔常穿的一件衣服口袋里发现了平安福。


是最一开始,最丑的那个,干干净净的躺在周翔的衣服口袋里。


他总喜欢穿的那件衣服。


平安福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一句话:


“早点给我多好?”


这句话后来又被划掉了,换成:“你要平安。”


03


用晏明绪的话来说,周翔生病以后就是在恃宠生娇,他还从没见过自己那个弟弟能甘心把自己放低到那种地步。


譬如那次周翔吃饭时忽然让他去买草莓,晏明修放下筷子就走。


可他也知道自家弟弟混账,他偷偷的劝过周翔,能不能稍微的哪怕是敷衍他一下。


周翔笑了一下,像一朵干瘪的花,了无生气。


“我不像他,我做不来敷衍的事。”周翔说道。


但晏明绪发现周翔虽然十分别扭,可也不是嘴上说的那么冷情。那次晏明修深夜加班,路上出来了车祸,周翔甚至直接给他打了电话,还打电话问了晏明修有没有受伤。


那声音很紧张。


晏明绪也觉得两个人总归会好的。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弟弟发什么疯,突然又把人关了起来。


见周翔的时候周翔只是笑,冷声讽刺:“这不是你们家的传统吗?”


想辩解几句,却又无从辩驳。



他只记得周翔盯着远方,似笑非笑的说:“没关系,我是故意的。”



04


晏明修在某一天突然想开了,舍得让周翔长眠地下了。


大家都以为他放下了,他又恢复到了从前那样冷淡,只是这之后再没人听过他雀跃的说我要回家了。


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放下了。他还是要生活的。


除去忙碌的工作,晏明修养了一只猫,对那只猫十分亲昵,宝贝的什么一样。


只有晏明绪知道,他这个弟弟一点都没好过。回了家抱着猫开始絮絮叨叨他和周翔的过往,家里的一切用品都保持着双人份,甚至根本没人用过的牙刷毛巾也会固定的清晰更换。


碗筷总是摆着两副。晏明修看上去还是在和一个人一起生活。




他模拟了周翔存在的生活,并决定一直模拟下去。



家里依旧有你的餐具,被子我也及时的晾晒,牙具也好好的更换,所以你什么时候回来?




生活之外,晏明修发了狠的折腾着汪雨东,丝毫不留情面,却也不允许这个人离开他的折磨游戏。


他曾当着全家的面说过,除非我死,否则这一辈子都不会放过汪雨东。


在他的折腾下,晏明媚知道了汪雨东更多丑事,一怒之下离了婚,晏明修就更加肆无忌惮。


“你要为了那个死人到什么地步!”汪雨东气急败坏的吼。


“不知道。”



要到什么地步?他不知道。



他记着周翔的话,让他好好活着,那他就好好活着。有时晏明修会梦到周翔,这个时候就会推了所有工作接着睡,希望可以继续梦到。


他每一天都要看周翔从前的照片视频,他怕自己忘了,也怕忘了周翔会生气。


其实他隐约觉得周翔是主动离开的,每次想到就觉得心脏变成了碎片,肆无忌惮的拉锯他的神经。



他不敢想。



但他知道,周翔一直都很失望。



失望也好,不爱我也好,不要我也好。


我只想你还在这个世界。



05


晏明修接受了一个采访,平静和缓的和主持人聊起了过往,他脸上带着温柔,视线越过主持人飘向远方。


“我遇见翔哥的时候……”


故事起起伏伏,网上对晏明修的骂声渐渐增多,后来又慢慢销声匿迹。


并不是大家接受了他。



而是他确实用余生都在一遍又一遍的讲他和他的翔哥。


周翔辞世第一年,第五年,第十年……晏明修每次讲起的神情都是温柔如初。


像一个幼稚的孩子展示着他的珍宝。


十年光阴,他一字一句的说着,说尽了他迟来的深情 。


“那你当时有没有想过跟着他一起离开呢?”第十一年,一个年轻的采访者扔出了这个问题。


“我不敢。”晏明修笑了笑,又说道:“时至今日我依然不敢。”


“为什么呢?”



“我带给他太多不好,他说不想太早见到我。其实我也是,我怕跟着他,投胎了还是在一起。他那么好,我肯定会一眼就爱上他。可他……所以下辈子就……”晏明修顿了一下。


下辈子就算了。你好好过你的自由肆意不被我打扰的人生。



“我就去用这一生爱你,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好让喜欢你成为本能,下次见面和你好好在一起。”晏明修又说道。



我永远爱你,无论生老病死。



————分割线————



算是一个下一世的he番外 (又舍不得be了)



若干年后,某个逃课的高中生拿着一本陈旧的杂志坐在学校篮球馆发呆。随意翻动时恰好看到了晏明修的采访。他拿着看了很久,突然就止不住的掉眼泪。他不是个爱哭的人,却不知道为什么会哭成这个样子。


“你怎么了?”


“我看了以前那个大明星晏明修的采访,可能是被感动了。”


“我看就很烦,但是也还挺熟悉的。可能是既视感吧。”


“你怎么上来了?不打比赛了?”高中生擦掉眼泪问道。


“休息呢。那你怎么来了?话剧排练完了?”


“嗯。没事了,来看看你。之前还和那个姓汪的吵了一架。”


“别理他,看他就烦,老抢你的戏。”


“嗯,放心,他抢不走。”


“那是。我也不会被抢走。”




评论 ( 14 )
热度 ( 511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