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妖

在妖怪的世界里大可自在一些。
原创和同人写手

[188]寒故-稚气 (2)

寒故

何故在被李全绑架那次出了车祸智力受损;

宋巨婴照顾何故(小孩子)的故事;

是一个活泼又大胆的何故~

ooc

稚气02

 

医生说现在何故的认知年龄处在十七岁左右,记忆也有隐隐恢复的迹象。

 

“真是个奇迹!”

 

医生那样说着,宋居寒跟着木然的点头。检查完的何故正和小护士聊天,以前不知道他竟然是这么爱和人说话的性格。

 

“走了宝宝。”宋居寒叫他。

 

“来咯。”何故应道,和小护士笑嘻嘻的说了再见。那小护士脸都红了,眼里闪着精光,不知是想到了什么。

 

“在聊什么?”聊那么开心。

 

 

“居寒,你原来是大明星啊!”何故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语气兴奋极了。

 

宋居寒却怔了一下。

 

“你叫我…你…”是想起了什么?宋居寒一边期待一边紧张,手不自觉的捏紧。

 

“不可以吗哥哥?”

 

“...”

 

见宋居寒半天没反应,何故赌气一般的甩了甩袖子,嘟囔道:“那不叫就是了。”

 

“哎不是!宝宝你…怎么叫都行。”宋居寒抓住何故的手,有些无奈的说道。

 

“哼。”

 

回家之后,宋居寒发现了一件更头疼的事,何故上网发现他隐退的事,就一直嚷嚷着要他复出。

 

“这样不好吗?你想听歌,我只唱给你。”宋居寒不明白何故为什么一定要他复出。

 

“不好!我想看你站在舞台上!”

 

“...你先下来。”被何故这么坐在腿上搂着脖子,宋居寒神经都不由的绷了起来。

 

“我不!”

 

何故反而搂的更紧,大着胆子在宋居寒嘴上亲了一口。没等宋居寒说话,何故的眼睛先红了。

 

“我就是想让别人知道…我男朋友很优秀嘛…”

 

“...好。”他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只是伸手揽住何故纤细的腰,抱得很紧像是怕丢了一样。

 

 

说是复出,宋居寒也就是答应出演一个音乐节。要知道这个消息也轰动了全网,酒店的保密工作没做好,宋居寒到的时候看见围堵的粉丝情绪差到了极点。

 

“给合作方打电话!他们的保密工作怎么做的!”宋居寒近乎咆哮道,边上跟着的何故手紧紧牵着宋居寒,双眼慌乱无措,额上已经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自生病以后何故就很害怕人多的地方,原本宋居寒想着如今的病情好些了才让何故跟着来。没想到还是这么严重。

 

“宝宝,我们回去吧。”

 

“不行…”

 

“可是你…”

 

 

“没关系。”何故笑了一下,泛白的脸上全是坚定:“在你身边,我不会怕的。”

 

宋居寒心狠狠的被刺了一下,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守住这个把一切都交给他的人。哪怕害怕的浑身发抖,却还是那么毅然的要站到他身边。

 

他想到了过去的七年何故也是如此,直到耗尽了所有的力气。

 

 

 

宋居寒唱的是爱何辜。何故站在舞台的侧边,本是笑着的,听着听着忽然就有眼泪流了下来。他有些错然,他明明不觉得难过啊。

 

可身体还是在流泪,心脏也隐隐有刺疼。何故不觉得自己很难过啊,这首歌叫爱何辜,他认为自己是感到甜蜜的。可为什么哭个不停?

 

他抬手抹眼泪,却怎么也控制不住。

 

其实不是他在哭。

 

是那个受了伤睡在他身体里,熬过七年的何故在哭。

 

好在结束的时候,眼泪终于止住了。宋居寒快要走到侧边的时候,何故冲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一幕正好被第一排的观众拍了下来,瞬间燃爆了网络。

 

“天王嫂抱”“宋居寒柠檬”等都挂上了热搜。

 

只是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分析何故精神出现问题的帖子。其中大部分是在摸黑宋居寒,说宋居寒将人折腾疯了,还敢带在身边。

 

宋居寒还没来得及解决这件事,一个更大的危机炸开了。

 

 

音乐节之后回到家里,某一天早上起来,他的活泼的何故就不见了。换来的是一个怯生生的,甚至带着讨好的何故。

 

“居寒…你…你怎么在这里?”

 

“怎么了?”

 

“没…没什么。你想吃什么,我去买…”何故手忙脚乱的穿衣服,还不忘把之前的脏衣服都藏起来。宋居寒不解的看着何故的举动,终于想起来现在何故的状态,是前几年的样子。

 

所以才那么小心翼翼,眼里藏着的沉沉的喜欢。

 

 

见宋居寒一直不说话,何故站在原地,试探的问道:“你是生气了?”

 

“生什么气?”宋居寒有点不确定,何故究竟是处在什么事情之后问的他。

 

“没什么…是…我的错…”

 

何故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扬起了一个笑容。这个样子的宋居寒很熟悉,就是过去那些年温柔的何故,也是那个什么话都不说的,为了讨好他什么都不顾的。

 

也有点陌生,因为宋居寒发现他好像也喜欢上了那个活泼大胆的何故。虽然格外粘人,虽然很傻,但会明明白白的说不高兴的地方,有脾气。

 

有脾气,他才不会被捧上天,说些刺人心脏的话。

 

“何故,我做了什么?”

 

“啊?”

 

“我说,我做了什么?”

 

“你不记得了?”何故有些错愕。

 

“你说吧。”

 

“没什么…是我不该打电话…”何故闭了闭眼,他怎么就没管住自己呢?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他早该猜到,偏要惹自己不痛快。假装不知道不就好了?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

 

“对不起。”宋居寒想不起来究竟是哪通电话,可是根据何故厌恶隐忍的样子,他大概也猜到了是什么。年轻时候他混账事做的太多,导致现在要道歉,都不知道要从哪一件开始。

 

何故被吓到了,他往后退了一步,不可置信的看着宋居寒。

 

“是我的错。不用去买东西,我给你做。”宋居寒走到何故身边,轻轻捏了捏他的脸。

 

“你…”何故一直处在呆愣的状态,直到宋居寒把煎蛋摆到他眼前,忽然眼睛就红了。

 

 

他还没想过居然能吃到宋居寒亲手做的早餐,居然卖相还不错。

 

宋居寒托着下巴,看着何故心里有些得意。等到何故恢复正常了,是不是也会被他进步飞快的厨艺吓到啊?

 

“居寒…”何故眼泪不停的打转。一直受委屈的孩子,给一颗糖就高兴的不得了。宋居寒开心了一会儿,又想,他为什么明白的这么晚啊?

 

为什么不能早一点…

 

吃过饭宋居寒骗何故体检又去看了医生。医生说他智力已经恢复正常了,只是记忆有些混乱,正在整合的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

 

医生建议这段时间把何故关在医院里,没有人确定他醒来后的记忆在哪一步,这很危险。

 

宋居寒不愿意,就在自己家里请了专门的医生和保镖,还在各个角落里安装了监控。

 

只是何故似乎彻底陷入了回忆之中,有时候宋居寒和他说话,也视而不见,将屋子里的人视若无睹。

 

比如现在,宋居寒看着何故把所有关于他的东西都收了起来,甚至前几天心智十几岁时候贴了满墙的海报也被扯了下来。毛巾、牙刷、拖鞋…宋居寒忍不住了。

 

“宝宝,你在做什么?”

 

“一会儿同事来探病,我得收起来。毕竟大小也是个车祸,他们来也是心意,误会了就不好了。”何故竟然回答了。

 

宋居寒一下子想起了这件事。他们因为冯铮吵架,他说以后都不见何故,何故就横穿马路追他…

 

“误会什么?”

 

“误会我们同居啊…我和他只是…大概还能过一个冬天。”

 

“所以你一直都是抱着这样的念头吗?”宋居寒感觉骨头被敲碎了,他靠在门框上难过的想哭。

 

何故没有回答他,又跑去做别的了。

 

宋居寒啊,你大概真的是个没有心的怪物。你究竟凭什么还能站在他身边呢?你眼睛一直看着前面,你的悔过在那些鲜血淋漓的过去简直不值一提。宋居寒身体慢慢滑了下去,抵着门框,眼泪在他的掌心翻腾。

 

何故,我是个混蛋。可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可你干嘛那么喜欢我?宋居寒心里撕裂出一个残忍的念头:你要是不喜欢我就好了。然后他的灵魂被这个念头割成了无数碎片。

 



[稚气]  完 

 


 

 


评论 ( 17 )
热度 ( 918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