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妖

在妖怪的世界里大可自在一些。
原创和同人写手

[妹叔] 成熟

赵锦辛绑架黎朔后被赶出国了……

重逢的时候竟然不是那个撒娇精了!


ooc

完结短篇



01


黎明朔月,听起来都是清亮美好的词汇。


月亮而已,想要就摘下来玩玩。


赵锦辛害怕空旷寂寥的深夜,他的夜晚往往闪着颜色各异的光芒,热闹繁华,他向来没空抬头看看那轮月亮。


他从未觉得月亮有多重要,也没有意识到那是世上的独一无二。


后来他守着他的月亮,靠着那皎洁的白色感觉夜里格外充实。偶尔午夜醒来,他握着身边人的手,高兴的都想不起来从前无趣孤独的时光。


后来黎明未至,他的月亮也被他亲手扔进了黑漆漆的乌云之中,裹着一身脏,掩了那无暇的光。


从此他世界尽是黑夜。


他点了许多灯,找了许多人。他以为用无数星光也可以比的上月亮。


可是怎么可能呢?他甚至找不见几颗星星。


他道歉,认错,可怎么样都于事无补。他捧出的真心再没有办法引那人偏看一眼。


“我挺爱你的,真的。”他听见黎朔这样说。



他说他也是。黎朔骂他恶心。



02


所谓欺骗,便是用虚假为自己谋求利益。最高级的骗术话都是真的,只是放错了地方。


赵锦辛也是一个优秀的骗子,他话术变换来去,成功将黎朔拉回了他的身边。


“赵锦辛!”黎朔如同困兽一样低吼。


他就守在旁边,微微笑着。以身饲虎 ,以血供月。他是个轻视人间的游戏者,年纪早早的背上了随时可能去死的风险,以至于他没有办法好好的爱这个世界。


他向外表现的多情正常,只是为了当一个合格的玩家。


认真的时候,他与常人毫不相干,更像一个不通情理的疯子。


“黎朔,你还是在意我。”


黎朔沉默的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


“想吃什么?我最近学了做饭。”


赵锦辛并不介意,他摆上笑容,兴冲冲的去开冰箱。


“你想怎么样?”黎朔的声音和冰箱的寒气一同扑倒赵锦辛的身上,一时间倒是分不清究竟哪个更刺骨一些。


“不怎么样。”



03


可惜赵锦辛的父母很快找到了他,重重的打了他一个耳光。


他从小没被家里人打过,这种感觉实在新奇。黎朔并不意外能够被找到。他面无表情的走过赵锦辛,越过了忙于道歉的赵家父母。


月亮回到了天上。


“你想进监狱吗!”


“不想啊。”可是他没有办法了。赵锦辛呆呆的站着,像是被抽走了魂魄,剩一具空空的躯壳。


黎朔以后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呢?他喜欢那种乖乖的听话的小孩,喜欢能够让他有一个急的人。


其实他也能做到的。从前他捧着玫瑰花,半真半假许诺的时候,黎朔也信他的。


对这场虚假的病危换来的两周监禁,他无非是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不断累积的厌恶。


“恶心” “混蛋” “疯子” 



“你还是出国吧。”



“哦”


 04


黎朔很久没再见到赵锦辛,偶尔能听自家父母说起他在国外生意做的很好,成熟了许多。也挺好的,黎朔想。


一切都会被埋在过去里。


05


赵锦辛出现的时候穿着笔挺的西装,看起来成熟了不少,眉眼都尽是疏离。


“黎先生,好久不见。”


竟然叫他先生。黎朔皱眉回了一句,心里却不舒服起来。


以前那个爱撒娇的小孩现在变成了和他一样的大人,有时候举手投足之间都像极了他自己。这让黎朔有种照镜子的感觉。


酒过三巡,黎朔有些醉。


“我和黎先生比较熟,我送他回家。”


他听见赵锦辛说。


熟?是哪种熟?一起上床的熟?


黎朔任由赵锦辛拉着,脑子昏昏沉沉的想。


他以为赵锦辛会做什么,可对方礼貌的甚至没有进他家的门。


大概是真的不喜欢他了。亏他从各个蛛丝马迹里寻赵锦辛。


06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赵锦辛敲开了他的房门,带了早餐。


“我猜你没有吃早餐。”


“哦……你……进来吧。”


黎朔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摆不出一个成熟稳重的架子,反倒像个无措的毛头小子。


“没关系,你可以先收拾一下。”赵锦辛站在门口说。


黎朔尴尬的红了脸。他关上门长出一口气,一边洗脸一边想赵锦辛究竟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第三天,黎朔看见了拎着早餐的赵锦辛关上了门。


第四天……

第五天……


第九天,黎朔开门后大摇大摆的去厨房取碗筷。


“今天不收拾一下了吗?”赵锦辛跟着进来,脸上总算有些笑。黎朔瞥了他一眼,说道:“懒得收拾,不行吗?”


“行。”


07

分别三年,赵锦辛以一个前所未有的姿态进入了黎朔的生活。体贴绅士,思虑周全,甚至连给他一杯水的温度都是固定合适的。


黎朔偶尔想扒开看看这个人是不是披着赵锦辛的皮囊,换了个人。


可以吗?行吗?你觉得呢?我都行。


这些话从前很难从赵锦辛嘴巴里听到。这个人丢掉了过去的影子,就好像一下子成为了老练的精英。


老练的让他觉得害怕。


“你想做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只是想做朋友。”赵锦辛只是迟疑了一下,脸上又挂上假兮兮的笑容。


黎朔被这个笑气的够呛,他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生气。

所以酒吧门口他接住了那个男孩,还把那人带回了家。

08

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赵锦辛手里的蛋糕险些就死在当场。他脸色阴沉,宛如从什么地方来的恶鬼:“你是谁?”

“我……我……”那人被吓到,一句话也说不完整。

“哦,昨天捡回来的。”

“哦。”

赵锦辛掐着手心,僵硬的笑了一下。他沉黎朔背过身的时候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免得自己一时冲动又做什么事。

09

黎朔和那个年轻人开始常常约会,赵锦辛就像个幽灵一样跟着,他看着两个人关系越来越亲昵,看着黎朔温柔的冲他笑。

而后一场电影之后,他在停车场听见了那个男孩的告白。

“可以让我考虑一下吗?”黎朔说道。

他终于忍不住了,待那人走了,从黑暗中窜了出来,脸色煞白,像是一个冤魂。

“你要答应他?”声音颤着,双手捏着拳,白皙的皮肤上一条条狰狞的青筋。

“干嘛问我这个?也许吧,我还挺喜欢……”

话忽然就说不出口了。眼前的人眼睛红的像兔子一样,瘪着嘴,两行泪直唰唰的流了下来。

“对不起……”赵锦辛胡乱的摸着泪,却像是失控了一般,源源不断的泪水跑了出来……

“对不起……我不是……我不想这样……可是……”声音断断续续,一度哽咽,不知道藏了多少委屈。

黎朔在他身上看到了从前的样子。

“可是什么?”黎朔在心里隐隐有了猜测,那个猜测像是一个巨大的抽气机,正疯狂汲取他周边的氧气。

“我不要这样,我已经努力变得稳重了!我一直在努力,黎朔,我一直……你……你就等等我啊。你怎么路边一个人就……就……”赵锦辛把自己说委屈了,气都倒不匀,大口大口的喘着,像是落在岸上的鱼。

很可怜,黎朔想。所以他上前抱住了这个可怜的家伙。

怀里的人先是一怔,然后放声哭了起来。

“黎叔叔!我……我错了……你原谅我……我求你……你你可以依靠我,我现在特别厉害……你不要找别人啊……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滚烫的泪浇到黎朔的脖颈里,好像也灼烧了分别三年的痛苦与相思。他抱着赵锦辛的背,心里稍稍松了口气。

还是他熟悉的人。他还是舍不得赵锦辛。

10

昔日赵锦辛低估了黎朔对他的厌恶,也同样低估了藏在厌恶下的爱意。

那是黎朔这样的一个人,都曾在无人寂寥的夜里动了多少次原谅的念头。

如果没有那场荒唐的监禁。

黎朔后来才知道,分开的那三年里赵锦辛无时无刻都在学着成为一个成熟稳重的人。他每当他克制不住的时候,就会近乎自虐的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

所以才有了再见面那精英的样子。

不过现在没有了。

“黎叔叔亲一个再起床嘛~”

三年养出来的稳重,一朝化成了泡沫。

11

不过人前还是很稳重的,但又多了些许活泼。眼底总跳跃着笑意。

黎朔听见赵锦辛的下属说最近不知道赵总碰上了什么好事。

被故意刁难的时候,赵锦辛一杯水泼到了对方身上,帅气的终止了合作。虽然一把年纪了,黎朔觉得这种英雄戏码有点尴尬,可他心脏却加速运作,像是迫不及待要奔向那位肆意妄为的赵总。

“黎叔叔,我也可以护着你的。”赵锦辛说的特别认真,仿佛在做什么重大研究一样。

“噗。好,我相信的。”

我想信的。相信一个愿意改变过去的一切来和我在一起的人,真的可以好好的和我在一起。

12

邵群发现自己的倒霉弟弟最近又变回来了,成天黎叔叔长黎叔叔短,做什么都要撒个娇。喝口水也要别人喂。

“程秀,你看我说什么!我就知道他装不了几天大尾巴狼!”

“他们和好了,挺好的。”

“呸,这赵锦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长大!”邵群骂骂咧咧的帮李程秀装要送给赵锦辛的礼物。

虽然他嘴上这么说,赵锦辛假成熟的那段时间,邵群天天都在想办法。甚至暗示李程秀给黎朔打电话,又隐晦的给黎朔透露赵锦辛的消息。

“你这么为了个黎朔,值得吗?”

“那哥你为了嫂子值吗?”

邵群不说话了。

13



赵锦辛花了三年的时间,不分昼夜的修着梯子,终于走到了足够高的地方,能够再次抱住他的月亮。



————分割线————


是个零碎的思路啦

睡前短打。


评论 ( 46 )
热度 ( 3145 )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