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妖

在妖怪的世界里大可自在一些。
原创和同人写手

[188]晏周 错因果(上)

晏周



if线 周翔没死 残废了 刀子 ooc




漂亮的大房子安安静静,周翔坐在窗边的轮椅上,晏明修派来的保镖站在不远处。




他说什么,保镖也不会回答。况且他也不想多说什么。




周翔是那场意外里唯一幸存下来的人。晏明修不眠不休的找了他三天,才从地狱把他刨回来。可放眼望去,这所谓人间也尽是鬼魂。




他双腿废了,脸上破了相,在左眼下有一道狰狞的疤痕。甚至周翔最初的记忆都是混乱的。




他问跪在他床边哭的晏明修:“你是我男朋友吗?”





晏明修说是,神情惶然委屈。周翔那时信了。后来他想了起来,扇了晏明修一个耳光。




这个人居然还有脸认?




周翔从前喜欢他,为了他处处忍着让着,后来再不济躲着。可现在,平白添了一份恨意。过往黏稠的爱意成了恨意燃烧的佐料。




他根本不想活着,当一个废物丑八怪。他武替出身,却连站起来都的可能性都没有。




周翔把一切都怪在晏明修身上,好为自己的痛苦开脱。起初晏明修让着周翔,听着他无边际的谩骂。后来周翔开始挖苦他,用兰溪戎刺激他。





晏明修忍不住了,某一次红着眼掐住周翔的脖子。




“你闭嘴!别提兰溪戎!”




“怎么,我就要提!我要见他,让他带我走。总比被你这个变态捆在这屋子里好!”




“周翔!翔哥!你不要故意气我……”




“气你?我现在就是更喜欢兰溪戎怎么着吧?”周翔说这话的时候很轻慢,用了毕生的演技。以至于晏明修当了真,盛怒之下砸了家里好多东西。





晚上晏明修喝了很多酒,抱着周翔哭,说他知道错了。





有那么一瞬间,或许很长。周翔心软了。他忍不住心疼这个人。





晏明修知道错了,他周翔也知道了。




他可以给晏明修改错的机会,谁给他改错的机会?




周翔发现自己也哭了,他抬手擦泪,摸到了那块疤痕。于是眼泪止不住了,滴滴答答的落在扑在他腿上的晏明修身上。





“下雨了翔哥。我给你找伞……找伞……”





周翔很无语。他觉得晏明修大概是疯了。正常人谁半夜不睡觉在屋里打着把伞?




“你这辈子都不能离开我。”晏明修抱着他说。




周翔心想:“滚你妈的。”





那天之后周翔觉得晏明修真的疯了。他甚至在家里各个角落撞上了监控,派了四五个保镖盯着他,也不允许他离开这个屋子。





他为此抗争过,失败后破口大骂。奇怪的是晏明修没还嘴过,这让周翔很多次怀疑对方是个聋子,或者自己是个哑巴。





晏家人找上来的时候周翔还挺高兴,他觉得要重获自由了。




然后他看见晏明修拿着刀以死相逼,看见晏明绪慌张无奈的样子。




“我建议你们带他去看看病。”周翔这样建议道。但没有被采纳。




渐渐周翔不说话了。骂不动了,也无话可说。除了偶尔在晏明修回来晚的时候讽刺他一句怎么刚上完床就回来,其他的几乎一个字也不说。





周翔觉得自己也要疯了。





他看新闻,那个公然出柜的大明星宋居寒最近又复出了,重新开始开演唱会,就是身边常常跟着一个看上去对什么都很好奇又胆小的男人。





周翔记得那个人从前不是这个样子。网上说何故智力受到了损伤。其实也就是变成傻子了呗。





真可怜。




他们都一样可怜。





周翔身体忽然就差了起来,怎么看都看不好。医生说是心病。就像一朵枯萎的花朵,内里已经坏死,只剩一张皮苟延残喘。





晏明修四处找医生,很多个晚上都一个人在客厅坐着抽烟。周翔就安安静静的躺着,在心里有时候骂几句,有时候劝自己,更多时候都是在想如果没遇见多好。




有一天周翔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和尚和他说弄错了。他虽然寿命未尽,却并不是这种活法。




那个和尚问他,要不要换?




周翔答应的毫不犹豫。




和尚说那你在这个因果世界里就会死。




好。




周翔没犹豫就答应了。因为他早早写好了遗书。




遗书很短,就几行字。




“晏明修,我走了。你好好活着,我不想太早见你。我后悔遇见你,不过不后悔爱上你。”





离开的感觉很奇异,周翔觉得自己飘在空中 。他看着晏明修坐在客厅里为着他的病发愁,看见了他身边的一地烟头。





明修啊。” 周翔轻轻的叫他。





那人好像听到了,张皇的抬头,片刻就往卧室里走。




在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一瞬间,周翔什么都看不见了,彻底离开了这个错误的因果里。




联动寒故《稚气》 

————分割线————



另一个线就是书里的重生嘛

会有一个晏明修视角

可能翔哥性格不符 是私心


评论 ( 12 )
热度 ( 513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妖 | Powered by LOFTER